close

在坐教會牧長、兄弟姐妹,大家平安:


五年前我從台南神學院畢業以後,上帝帶我來路上教會服事。剛來的第一天,會友跟我說:「傳道,阮遮是都市教會的傳道訓練所,每一個傳道來遮沒三年就會走,我看你嘛是沒三年就會離開。」

這句話,提醒我,這間只有一、二十個長輩在聚會的教會,他們需要牧者留下來陪他們做伙。

所以,我留下來,跟他們逗陣。也在遮結婚、生子。

這五年來,漸漸有庄內弱勢家庭的家長願意互世小來教會寫功課;

慢慢有少年輩的同工願意留在遮陪囝仔讀書、服務老大人;

我的先生也離開都市、放下成大博士班的課業,比我更卡投入教會的服事。

三年、五年過去啊,阮沒離開遮,支持我繼續留在鄉下服事的動力,除了回應我所信的上帝以外,還有:我看見老大人、會友的笑容加卡多、憂悶變卡少;囝子的品格跟功課進步真多,也會自己跟上帝祈禱;還有青少年,是阮服事中的好幫手。還有跟阮辛苦打拼的同工、老師、長執,他們也越來越進步。

就任做路上教會的牧師,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阮的教育館可以趕快蓋好,老大人不分會內會外,日時可以來教會交誼、上課,不再一人孤孤單單店在路上生活;會外弱勢家庭的囝仔學校下課以後,下午、晚上可以來教會寫功課、吃飯、上主日學,減少被人牽去做流氓的機會;青少年拜六、拜日可以在教會活動、受造就,歡喜做上帝的兒女。

 

最後,我要用五年前我從南神畢業典禮得到的勉勵,跟路上教會的長執、兄姐、同工、青少年互相勉勵:

願上帝用「不爽快」賜福互咱,讓咱對簡單的答案、對一半的真理、對表面的關係感覺不爽快,所以咱通活在自己心靈最深的所在。

願上帝用「生氣」賜福互咱,讓咱對人的不義、壓迫、剝削生氣,所以咱會為公義、自由、和平來打拼。

願上帝用「眼淚」賜福互咱,讓咱為那些活在痛苦、受人拒絕、飢餓與戰爭中的人流眼淚,所以咱會伸出手來安慰她們,將痛苦變成喜樂。

願上帝賞賜咱有夠額的「愚憨」,來相信咱會通 讓這個世界不一樣,所以咱會通做別人說他們無法做的代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