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命記31章7節開始,提到上帝給摩西最後的指示。就是摩西快死之前,上帝交代給摩西的話,然後要他再傳給以色列百姓。

指示,從上帝而來,然後再轉達給以色列人。

摩西的一生,完整的扮演上帝跟人民中間者的角色,也完美的將棒子交接給約書亞,要他勇敢、堅強、不要害怕的接棒,帶領以色列人繼續前往迦南地,執行上帝交給他的任務。

 

自己在上了年紀加上有孩子之後,已經不再是衝在第一線的年輕人了。

現在也時常在想交棒、培養的事情。特別是對自己的孩子,常常在想怎麼培養他們。

昨天開始跟孩子說,不要惹怒媽媽,媽媽被惹怒會更生氣,而且不會幫妳們做事情:煮飯、洗衣、陪睡、刷牙、洗碗......。

我甚至在想,到底是我影響他們?讓他們有樣學樣?還是小孩影響我?讓我暴怒?

互相的吧!

我還是先照顧好自己以及內在的小孩,才有力氣跟耐心陪這群孩子。

願上帝幫助,讓我在還沒交接之前,我至少先安頓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