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32:10 他在曠野找到他們,在飛沙走石的沙漠遇見他們。他愛護他們,照顧他們,像愛護自己的掌上明珠。
申:32:11 老鷹教小鷹飛翔,展開翅膀負載小鷹;上主也展開兩翼負載以色列,使它不至於墜落。

 

孩子們常說:「媽媽我要你XXOOOO」,過去不以為意,但累積久了,覺得很不對!到底我是他們的媽媽?還是僕人?

是我太計較?還是小孩必須知道,對任何人講話都要尊重、有禮貌?

終於,累積到爆炸後,我跟他們說:「對我生氣、不禮貌沒有好處,我不會幫妳們做任何事情。有求於我時,需要我幫忙時,請態度好一點、有禮貌一點的對我。」

我非常地愛四個小孩,掌上明珠、手心上的肉、捨不得讓他們睡不夠或吃不飽,餐餐飯後有點心吃,讓他們衣食無缺。

但是光靠我一個人做所有的家事,總是讓我疲憊不堪。

特別是先生出差不在時,我又要做家事,又要邊處理他們混亂的吵架場面,讓我非常非常的氣餒。

之前常常在想,我怎麼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不堪呢?我為他們做牛做馬,誰來疼惜愛護我呢?

當媽的終究得好好先愛自己,才有力氣再去愛很多時候不是那麼可愛、會灰比巴的孩子,不是嗎?

即使我要像老鷹教小鷹飛翔,展開翅膀負載小鷹,我也得要先會飛、要學會展開翅膀。

終於,我下定決心,要先好好愛自己,照顧自己。

學習先安頓好自己的心、情緒和肉體的需要,特別是好好安靜靈修,然後,我才真的有辦法,再次藉由上帝的力量跟幫助,成為照顧孩子的母親。

願上帝繼續幫助,讓我的靈修生活跟運動生活,能夠持之以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