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適應胎動,但是懷孕進入29週,肚子卻開始在不斷地變硬、變軟、變硬、變軟......反覆進行。

仔細回想我這幾天的生活,肚子會反覆變硬,起因或許是上週六因為校園活動,騎機車帶學生在村莊探訪趴趴走,而發展出後來幾天身體不適的狀況。

我本來是要陪學生走路的,但是懷孕後期走路變慢,怕影響大家的腳程,才決定騎機車。

早上探訪老人家後,我就覺得怪怪的了。

但是還是繼續走完下午的活動,也陪學生繼續探訪兒童的家庭。

到了晚上,才真的覺得很不對勁,怎麼下腹部開始痛了起來,而且肚子變硬又變軟的狀況持續不停。

隔天禮拜日,乖乖地綁著托腹帶做禮拜、講道。不過肚子變硬變軟的頻繁狀況依舊。

隔日禮拜一,in桑閉關寫報告,我一直很想去二林菜市場晃晃,經過他的首肯後,我成功再度騎機車出門,而且小心翼翼地避開路面凹凸不平處。

今天禮拜二,我哪也沒去,繼續留在教會,因為下腹部疼痛的狀況比先前高,肚子變硬變軟的情況依舊,走起路來都不舒服。

明天禮拜三,終於是禮拜三了!要去醫院產檢,平常主要替我產檢的醫生,一週只有三、六在二基看診,而且明天要測紝娠糖尿病,早餐後隔2小時要喝200c.c.水+50g糖粉,然後再隔一小時要抽血,加上我這幾天肚子的不舒服,看來明天產檢可能會大工程。

懷孕這段期間,讓我覺得最不便之處就是出入都要有人陪。要一個人開車或騎車,長輩們或另一伴都會很不放心。

此外,半夜起床上廁所、清晨腳抽筋......,這些中斷我睡眠的事情,每天每天都發生,小抽筋可以自己解決,但突如其來的大抽筋,一定要叫醒in桑,請他幫忙將我的腳板回來。

現在比較不明白的事情,大概是肚子變硬時,總有幾個地方特別突出。搞不清楚是肌瘤?還是小唄身體的其中一部分。

沒懷孕過,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嚐鮮。相較前兩週,常夢到生產的事情,這週倒是沒再夢過。

即將要提早休產假了,希望我這個新手孕婦,可以順利地走完最後這2個月。

也祈禱著小唄能乖乖地在我肚子裡好好長大,而且順利從我的陰道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