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08年)八月,路上少契成立;9月,父母讀書會開張。
少契會成立,主要是因為有幾位學生都已經上國中了,他們反應說上主日學太無聊......,於是,八月起,這些國中生就在週日主日禮拜結束後,留下來吃午餐、聚會。
媽媽讀書會開張,主要是看到嫁到路上的幾位媽媽們生活太枯燥乏味,加上澤胤的媽媽--淑悅老師在一旁推波助瀾、自願來帶讀書會,所以,除了有教會本身的基本班底--我、劉老師、佳音老師、秀玉老師之外,上帝還為我們找來淑貞、以及阿君爸爸......。有「這麼多人」可以一起互動、成長,加上還有一位「熱心的老師」在帶我們,父母讀書會順利在9月開張,閱讀書目是《33個天使陪我去上學》。

昨天讀書會來了8個人,創近來新高。
老師帶我們讀《33個天使陪我去上學》其中一篇文章--〈耐力天使〉,文中提到學習最好的動機是從「想」學某樣東西開始,而在學習過程會一再出現挫折、失敗,耐力天使會讓你能敏銳感受到自己的極限,並且會繼續鼓勵我們「不要放棄」,跌倒了、休息一下、重新訂定較易達成的目標、然後再出發。
耐力天使主要幫助我們去修正目標、也在一旁為我們加油!讓我們不一味追求那些高超、不著邊際的幻想,因為耐力天使知道,高目標同時會帶來高挫折感,這對當事人及父母一點幫助也沒有。

 

這篇文章引發一些小討論。
有位媽媽提到,上週學生段考完,這兩天她看了孩子的成績單後,氣急敗壞地大罵孩子一頓。
另一位媽媽則說,在課輔班陪學生,實在被他們打敗了!好挫折。為什麼她以愛對待這群學生,學生們竟以「不尊重、魯到底」來回應她!
有位爸爸分享說,他通常都是拿他「最不愛做」的事情來挑戰自己的耐力。
....................

大家討論得比以前幾次熱烈,在這當中,我並沒有分享太多自己的想法。不過,當老師問到:「你的周圍有哪些事情,可以讓你成為別人的耐力天使?」,我心裡暗暗地作答:「
太多事情了!學生們考試考不好、被父母唸,連帶地我也會替他們的功課擔心,想要抓他們來教會好好惡補一番!(不過有幾個聽不懂我教的方式,無力~)家長們失業,我會替他們煩惱,除了聽他們說失業的無奈,我心裡也很想雞婆地想一些有的沒的創業機會,鼓勵他們自己創業、做生意。(但是他們都說沒本錢、也沒合夥人,自己一個人一定忙不過來。所以給他們的建議,也都只是參考參考性質罷了~)」......。

我發現,我很容易就會把別人的問題,當作是自己的責任,覺得自己有義務為他們解決這些疑難雜症。但是,殊不知,我也只是血肉之軀,並不是全能的上帝!

近來,更專心於牧會時,更倍感責任重大、壓力不小!連帶的,失眠狀況挺嚴重的。
「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詩一三八:3)
我的耐力天使,上帝,我唯一的依靠跟幫助。
求主幫助我,以感謝、禱告跟祈求來到祂面前,將憂慮、重擔卸給祂,看主要為我們成就什麼大事。

我的耐力天使,上帝,我唯一的依靠跟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