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上:22:5 大衛想:「我兒子所羅門要建造的聖殿一定要金碧輝煌,聞名世界。可是他年輕,又沒有經驗,所以我必須把一切預備好。」因此大衛在未死之前準備了很多材料。
代上:22:6 大衛召兒子所羅門來,交代他為上主─以色列的上帝建造聖殿。
代上:22:7 大衛對他說:「兒啊,我本來想為上主─我的上帝建造一座聖殿,
代上:22:8 可是上主對我說,因為我殺過許多人,打過很多仗,流過許多人的血,他不要我為他建造聖殿。
代上:22:9 但是他給我一個許諾。他說:『你會有一個兒子。他統治的期間國泰民安,因為我要賜給他平安的日子,不受四圍敵人的干擾。他的名字要叫所羅門;因為在他作王的期間,我要賜給以色列人和平安全。
代上:22:10 他要為我造一座聖殿。他要作我的兒子;我要作他的父親。我要鞏固他的王朝,永遠統治以色列。』」

大衛雖然想為上主造聖殿,但上主的心意是要他的兒子所羅門建造。

大衛趁他還有辦法時,盡量替所羅門備料、備人,也提醒所羅門要謹守上帝的教導。

能夠體悟並真的做到「不是非我不可」、「盡己力去成全別人」,不容易。

孩子漸漸大了,很多事情他們可以慢慢地學習自己動手做。

但我是不是有放手,讓他們自己來?

訓練他們煮飯、備餐、洗碗、整理家務、處理事情、收拾東西?

讓他們自己來,不是非我不可。

工作上也如此。

我能做的有限,不是非我不可。

論文,也不用力求完美,應該慢慢的下修自己的標準,不是一定要怎樣才行。

 

生活是磨練,一直磨,一直磨。

我沒有期待自己接下來,可以做甚麼轟烈的偉大事情。反而是,希望磨掉我「一定要怎樣」的完美標準。

沒有一定要怎樣,反而可以創造出更多可能。

希望接下來的生活,可以好好吃、好好睡,不愁吃穿,不要有一定要怎樣的想法。

讓上帝做主,讓祂主宰,我全部的時間跟生命,心思與意念。

願主成全。

若上主允許,求主繼續磨練我。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