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時間,我常常陷入寫劇本的狀態......

劇本一:老鼠
我最怕老鼠,如果一個人住時,老鼠愛在教會或牧師館裡頭賽跑,我該怎麼辦?
打電話請教會會友趕來幫我抓老鼠?或者買黏鼠板抓牠?萬一真的抓到了,我該請誰幫我把老鼠處理掉?......
唉呀!真是困擾我的第一齣劇本,不知道怎麼寫下去了......

劇本二:死人
我最怕死人,如果教會會友在我還沒預備心就蒙主恩召,我該怎麼辦?
請教小會議長是可以解決部分問題,但是,我還是得天天去喪家慰問弟兄姊妹啊!......
唉呀!又是另一個困擾我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劇本三:迷路
我最會迷路,如果我繞來繞去,老是繞不回教會,又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那又該怎麼辦?
同學建議我把我的大頭照先分送附近居民,如果看到我在街上閒晃,眼神渙散,就請附近居民主動告訴我回教會的路......
這應該是挺不錯的辦法,但是我還是得要學習看地圖認路.

劇本四:遭到男子劫色
嗯,萬一我被劫色,又該怎麼辦?
我想到的是拿菜刀跟對方拼了,但是萬一對方孔武有力,我也是沒輒......
只能咬舌自盡,死給對方看了......

劇本還沒寫完,不要看我盡都想一些怪怪的事情,其實,我也是有認真在想牧會的事情.
我期待,藉著我,弟兄姊妹的生命能與上帝有更深的連結.
我期待,藉著探訪,認識更多人的生命故事.
我期待,我能忠實地在講台上傳講上帝的話.
我期待,過去在展望會的工作經驗,能夠有效地應用在牧會工作上.
我期待,我能盡己所能,關心到貧窮人的需要.
我期待,我跟神的相處與禱告,多過我對別人的抱怨.
我期待,在我每一天的服事生活,能更深體會越服事越甘甜這句話.
我期待,在牧會的過程,上帝為我安排的良人,出現在我生命中,與我共組家庭,同心服事.....
我期待,
我是如此的衷心期待,
我對神的信心,多過我對自己與對環境的擔心......

劇本,換上帝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