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接到教會熊阿媽的電話。電話中,要我一定要為熊阿公禱告。
從未謀面過的熊阿媽,突然打電話給我,讓我非常的訝異!但,從她口裡繼續講出來的話,讓正前往台南、行駛在高速公路的我,非常想要跳車、飛回教會去。

上週去探訪熊阿公時,早就撲了個空,住在對面的森林伯母說,熊阿公又住院了。菜傳道的臨場反應不佳,不曉得要馬上去醫院探望熊阿公,反而轉往其他阿媽s那裡,探望另外兩位阿媽s。

雖然沒有去醫院探望熊阿公,但我心裡一直惦記著他。每晚在禱告中都會特別為他代禱。
熊阿公今年77歲,雄阿媽跟他一樣年紀。據熊阿公說,他的爸爸以前當過國小老師、鄉長、縣議員......,日治時代的熊阿祖可以要居高官,想來,應該是非常有兩把刷子!77歲的熊阿公在如此優渥的環境中,也接受很好的教育,在我們路上這般年紀的長輩,幾乎都是文盲,但是阿公跟阿媽兩個人卻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呢!而且兩人還留在路上國小教書到退休......。

第一次見到熊阿公時,我印象很深,因為熊阿公滿嘴只剩下下排兩顆搖搖欲墜的門牙,其他牙齒都不見了!然後,是印尼女傭攙著他來教會做禮拜。他來教會時非常親切的問候我,雖然我實在有點聽不懂他所講的台語,但是從他親切的態度,讓我倍感溫暖。後來,聽說他罹患重度糖尿病,時常禮拜到一半就會昏倒,而且是醫院的常客,也因此,上週我一得知熊阿公住院的消息,打電話邀長老一起去探訪他時,長老是回應我:「沒關係啦!他常常這樣,我們等他回家再去探訪。」

我上週應該要更敏感一點的!如果我夠敏感,在週日晚上接到熊阿媽的電話,就不會如此的不知所措!

熊阿媽跟我說,熊阿公已經連續好幾天高燒不退了,晚上都冷到皮皮挫!連醫生都沒輒。熊阿媽也一堆病:甲狀腺亢進、膝蓋退化、重聽、下痢、......,雖然跟熊阿公結婚多年,但是甚少跟他到教會做禮拜,甚至也沒有相信上帝。
是因為她知道熊阿公很嚴重了,別無他路可選擇了,因此想起了熊阿公所信的上帝,期待藉著傳道的禱告,讓熊阿公可以趕快脫離險境。

接到熊阿媽的來電,讓我幾乎就以為,熊阿公已經快要蒙主恩召了,因此,我除了鎮定自己在電話中為熊阿媽禱告、安撫她的情緒,我另外也只能趕緊打電話給代議長老,拜託他趕過去醫院替我為熊阿公禱告。

昨天從台南回來,除了送嘎傳道到彰基探訪她的阿媽外,我第二個目的地,就是趕到二基,探訪正受不知名病毒感染的熊阿公。見到熊阿公後,我問他臥病在床都在想什麼?熊阿公回答:「想上帝。」我繼續問:「想上帝什麼?」熊阿公回答:「想要上帝保護他。」

一個77歲的老人家,出生背景以及自己後來的學經歷是如此的風光,但是在年老時,卻不敵病毒的侵害,過去能夠呼風喚雨的他,現在,只能躺在床上,任憑醫生的醫治。

今天早上二林區聯禱前,我特別掉頭去二基探訪熊阿公。感謝主,沒發燒了,不過,醫生說要替他轉院到彰基,接受更好的治療......。晚上聽熊阿媽說,熊阿公已經在下午轉院到彰基......。看來,我得要繼續不間斷的關心這戶人家、這對老阿公阿媽,很快的,我應該就跟彰化很熟,特別是彰基......。

希望熊阿公可以為自己努力加油!
千萬、千萬不要放棄活下去的機會啊~~~~~~

熊阿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ihong 的頭像
    elihong

    格子坊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