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2005年暑假時,與兩位學長姐一起到英國曼城實習。
想想,應該把當時所寫的日記貼在這裡。
回想,自己的過去;
注目,自己的現在;
思考,自己的未來。

今天是七月五日星期二

中午二點不到,父母親便驅車前來載我,姊姊與宜馨送行,三點半不到,我們就抵達小港機場,等待怡娟、宗元,接著,等到他們來了之後,家人即道別離去。下午五點四十分,飛機延遲一會兒,我們等待一會之後,真正的出發。

台灣,兩個月後見。

在飛往香港的機上,我們用了一餐,晚上七點十分,抵達香港,然後在香港停留了四個小時左右,準備十點半登幾,將搭十二小時的飛機飛往倫敦。曾經在香港停留過,大約在四年前吧!與朋友從馬來西亞回台灣時,在香港過境,舊地停留,身邊的人變了,想念也多了一分。在順利搭上British Air之後,位置小的很,身旁坐著怡娟,宗元被安排到其他位置,我們一樣分別在晚上的十二點左右與早上九點半左右(台灣時間)被餵食一餐正餐以及一頓早餐,我很擔心在高熱量的侵略下,自己的身材會向肥胖投降。

飛機上很不好睡,廁所也很小,讓我想起陸地的流動廁所,我現在坐在狹小的座位上,雙腳很不舒服。讓我格外的想念台灣的生活。

格子
 
................................................................................................................................................................................

現在時間,是英國的76日星期三晚上1114,但卻是台灣的77上午614,對我來說,實在是非常非常的累。

很幸運的,當我們在76早晨抵達英國曼城後,Kate就在機場的出關門口出現在我們眼前,對我們三個來自台灣的朋友來說,實在是非常的高興,因為歷經26小時的飛行後,「疲累」是我們三人共有的心情,台灣的張仁和牧師也在Kate的邀請下,前來接機,曼城的天氣陰雨綿綿,讓我感覺到一陣一陣的寒意。

我們很順利的回到住宿的地方,英文稱做flat,有三個房間、一個客廳、一間浴室、一間廁所、一個廚房,我相當喜歡這個房子,我選擇粉紅色系列的房間,第一眼看到窗戶,就讓我愛上這個房間,整體而言,教會為我們準備的房子,很棒。

我們三個人前前後後看了這個房子後,都相當喜歡,對於教會的安排,由衷地感謝這些素昧謀面的外國人。Kate還帶我們去Tesco買食物、日常生活用品,當地的Tesco沒有台灣的大,不過該有的都有,我們先在那邊用餐,英式的食物,不外乎麵包、馬鈴薯、泰國米、sauce醬、熱狗、……等等,對我來說,雖然新鮮,但是卻非常擔心高熱量……!

這裡的天氣相當冷,很像今年初台灣的天氣,不過,教會裡的一些人卻相當的熱情,讓人很溫暖,他們替我們準備房子,還有房子裡所有的家具、油漆,都是會友、義工幫我們準備,Kate與她先生今晚也請我們吃印度晚餐,說實在的,我們都好累了,因為在飛機上狹窄的空間裡,無法好好睡上一覺,雙腳無法伸直、身體無法自由伸展,所以從離開台灣後到現在,我一直在撐,為的是要調時差,時間晚了,不過自己希望能夠每天寫文章。

格子

 

  

 ...............................................

現在是曼城時間77日星期四晚上十點,外頭仍然是亮著的,不過我的精神卻是相當的無力。今天的倫敦發生了爆炸事件,震驚國際,事實上,我對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並不十分清楚,只能夠透過當地友人轉述,因為我們的住處沒有電視、網路、電話,沒有這些東西,要取得外界消息,並不容易。

今天的時間,感覺上過得比昨天還快,昨天真是超級慢的,或許是一大早就抵達曼城的緣故吧!今天早上,五點多就醒來了,雖然繼續努力睡覺,最後在七點多、精神狀況很好的情形下起床靈修,快八點的時候,到客廳去與宗元一起吃早餐。

早上KatePauline帶我們去逛住處附近的公園,那個公園算是社區當中的小公園,裡頭有一個湖,野雁、鴨子、候鳥在湖邊與湖上悠遊自在,連人類走過他們身旁,這群鳥類朋友仍然不動聲色,繼續作他們自己,伸長脖子、抬頭挺胸的走來走去。在湖邊,有幾個男人正在釣魚,在這樣陰涼的天氣、非假日的時間,他們沒有去上班,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Kate告訴我們,我們的住處這一帶,算是收入比較不好、別人眼中的貧民窟,但對我們這三位台客來說,這裡和台灣相較之下,簡直是天堂,由此可見,英、台兩地的生活水平,真的差很多。

我們接著去Forum這個多功能的地方,結合藝術、圖書館、就業服務站、社區大學、體育館、SPA、游泳池……於一身,而且還可以上網,我們在那裡辦了借書證。中午我們在中國餐廳用餐,廣式的料理,味道不錯,我吃了好多。用餐後又在餐廳下面的中國超市買食物,教會還幫我們買了兩張電話卡,我自己心裡真的覺得,台灣好方便,但是說正格的,台灣與英國真的各有其優缺點。

購物結束後,我們就回教會打電話回台灣向家人報平安,後來還從教會步行回住處,挺想念運動的,我真的胖了好多,事實上是從6月起沒有運動後,吃多、睡多之下,體重一直上升,照起相來臉圓了好多,雙下巴都出現了。今天晚餐是宗元煮的,他可以說是個有頭腦的年輕人,腦袋裝了很多東西,關心教育、台灣、環保、神學、教會,不曉得未來上帝會如何帶領他的腳步,拭目以待!今晚,我還洗了一個相當克難的澡。

真的想念台灣,格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