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回南部,我選擇騎摩托車走在150上,直直駛往田中車站。
從路上出發,經過二林市區、原斗、埤頭、北斗、終點田中,費時五十分鐘。再搭上「復興號」,費時一五O分鐘抵達台南。
回程則改搭「自強號」回田中,再騎摩托車走在150上,直直往西駛往路上教會。
先前往返田中-二林,總是搭員林客運,大約也是花五十分鐘。因為膽小、從未隻身在外騎摩托車一個小時,所以遲遲不敢嘗試以機車作為長程的交通工具。

探訪中,會友跟我說,他們在埤頭工作,上下班都騎摩托車,單程就要騎上三十分鐘。

後來幾次坐公車時,仔細觀察司機開車的速度,大約是時速60,我心裡暗想,若換成我那台五十C.C.的小藍機車,時速50,那我在150上,大概花一個小時就能往返路上-田中。於是,我決定勇敢一點,跨出自己膽小的溫室,騎車上路去。

騎在150上面,心裡跟神反而更近。
因為一直向神禱告,求神保護我出入平安。

騎在150上面,腦袋回想起童年時,父母親也是以摩托車為交通工具,每天要騎上一個小時去工作、賺錢養家。
父親以前有一段時間,總是騎著阿公的老爺車,往返在屏東-高雄、甚至更遠的地方,為病人看病。
母親以前也有一段時間,騎著白色偉士牌,往返屏東-潮州、甚至是高雄的林園,在舅舅的服裝店裡工作。
他們往返那些地方,辛勤的工作、賺錢,因為家裡還有三個孩子要養,他們的肩上有「責任」,這個責任是不畏「日曬雨淋」、不管「冬天或夏天」,責任讓他們每日、每日花上二個小時騎著摩托車往返家裡跟工作地點,責任也讓他們克服了心裡的膽小、成為成熟、有智慧的長輩,用生命栽培孩子長大。

騎在150上面,我想起父母,心裡不由得佩服起他們!
我這溫室的花朵啊!
從小飽受照顧、備受呵護、衣食無缺的溫室花朵啊!
真的,太好命了!

走在150上,我為著父母親過去用生命栽培我長大獻上感恩;
走在150上,我為著他們給予我一切的恩典、祝福獻上感恩;
走在150上,願神也幫助我,讓我看清楚我身上的「責任」,
使我因著「責任」勇敢前行,因著「責任」願意長大,因著「責任」不再膽小。

走在150上,五十分鐘,我,不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