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很羨慕同學們一聊起自己的母會,總是眉飛色舞、滔滔不絕的講不停!不過自己卻沒有太多我的母會的故事可以說,因為我很難定義自己的母會是哪一間!
我大學時20歲受洗,受洗地點在自己的大學--聖德基督學院,獨立教派。
那裡是我的母會嗎?
不曉得捏,因為學校裡沒有所謂的「會籍」!但是,那裡卻是我跟上帝第一次親密接觸的地點。

兩年後,畢業回到屏東,老師叫我去屏東靈糧堂聚會。
那裡是我的母會嗎?
不曉得捏,因為那裡也沒有所謂的「會籍」!但是,那裡卻是我學習耶穌、開始服事的地方。

四年後,我離開靈糧堂,去和平基督長老教會聚會。
那裡是我的母會嗎?
不曉得捏,因為那裡雖然有我的「會籍」,也成為推薦我去念神學院的「母會」,但,我僅僅在那裡當平信徒聚會、奉獻一年,隔年我就在神學院唸書,然後按時拿成績單跟「母會」申請每學期一萬元的獎學金。

我陸陸續續在西美中會美港教會、壽山中會新興教會、屏東中會建豐教會實習,
那些地方是我的母會嗎?
應該不是。

現在在路上教會。
我覺得這裡是我的母會。真正的母會。
這裡有屬靈長輩在教我、包容我、給我空間長大;
這裡重新塑造我的信仰生命,讓我的信心重新歸零、再出發;
這裡有單純的會友、社區的小朋友,他們用生命陪伴我,給我「家」的溫暖。

我在路上教會找到「家」的感受。
我在路上教會找到「母親」的味道。

我的母會--路上基督長老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