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我把放了好久的地瓜拿出來放在烤箱烤。烤完後,香噴噴、暖烘烘~拿在手心上,溫暖直沁上心。

在吃地瓜的當中,讓我回想到在部落烤地瓜的美好回憶。

以前的冬天,我最喜歡跟小小回部落過冬。

有一年,我們回山上跨年,那年的冬天,真是冷到爆,發抖地從小小家走到教會參加跨年禱告會。

雖然寒冷,但那夜,我卻在部落的長老教會內,感受到上帝的愛原來也在長老教會裡頭、甚至是滿滿地與偏遠部落的人同在。(當時我還是靈糧堂的會友,覺得長老會的信徒比較不屬靈、沒有上帝的愛:p)

跨年後接連幾天,依舊寒流來襲,小小的媽一直在家門口為我們烤地瓜。小小的烤爐、放上木炭、地瓜,相當濃郁的地瓜香飄散四周,吸引了不少鄰居也來參一腳、聚集在火爐邊取暖、吃地瓜。

後來,小小為我取了個排灣族名字,就叫 vu-la-c ,意思就是「地瓜」。

離開部落後,小小跟我一旦吃不到部落的地瓜,就會跑去三地門買烤地瓜,再配上伊慈姑的烤肉,藉此把懷念部落的味道吃進肚子裡。

上次回部落,非但沒吃到我喜歡的地瓜,也再也吃不到小小大哥的蝸牛!因為上次回部落,就是特地回去參加大哥的告別禮拜。

:~

願上帝紀念小小、保守高媽媽、以及大哥的遺孀、高屋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