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來,究竟上帝會如何安排美仔姐及她那位已經過世的女兒?

 

美仔姐所提問的問題,讓我直覺想到過去教派觀摩的一個經驗。

記得神學院研一時,學校帶我們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摩門教)教派觀摩。那日,該教會提到他們的「家譜事工」。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對於家譜的態度,有其神聖崇高的意義。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教友認為,家人之間的關係很神聖,透過在教會的聖殿中執行神聖的教儀,不論在天上或人間,每個人都可以享有永恆的家人關係。基於這個原因,教友尋找已逝祖先的姓名,在教會的聖殿內代替他們執行洗禮及婚姻教儀,將丈夫、妻子、父母與兒女永遠地聯結在一起。(引自http://www.lds.org.tw/familyhistory/familyhistory01.html)

 

簡言之,摩門教的信徒把已逝、但未信主的家人,透過家譜事工及代替性的洗禮,使這些過往家人也能成為天國的一份子,全家人在日後能夠在主裡再相聚。

 

但是,如此代替性的洗禮,或者是我們活著、也已洗禮的基督徒,在日後,真的能夠與我們信主的親人在天堂再相聚嗎?

 

聖經路加福音裡面有記載一段很有趣的對話,是關於不相信復活的撒都該人在問耶穌關於復活的事情時,耶穌有如下的回答:

 

20:27 有些否認有復活這回事的撒都該人來見耶穌,
20:28 問他:「老師,摩西為我們立法:『如果一個人死了,留下妻子,但是沒有孩子,他的弟弟必須娶寡嫂為妻,替哥哥傳宗接代。』
20:29 從前有兄弟七人:老大結了婚,沒有孩子就死了。
20:30 老二就娶了寡嫂,
20:31 以後老三也娶了她,一直到老七都娶過她,也都沒有孩子,就死了。
20:32 最後那女人也死了。
20:33 請問在復活的日子,她要算是哪一個人的妻子呢?因為兄弟七個人都娶過她。」
20:34 耶穌回答他們說:「今世的男女有娶有嫁;
20:35 但是那些配得從死裏復活,並且活在來世的人,也不娶也不嫁。
20:36 他們和天使一樣是不會死的。他們是上帝的兒女,因為他們從死裏復活。
20:37 摩西已經證實有死人復活這回事,他在荊棘燃燒的記載上說了:主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
20:38 這意思是說上帝是活人的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因為在上帝眼中,人都是活著的。」

 

從這一段記載,V.35有一個重點吸引我的注意,即:「配得從死裡復活」。耶穌說,配得從死裡復活,他們跟天使一樣,是不會死的。配得從死裡復活的人,如亞伯拉罕、如以撒、如雅各,他們從死裡復活,他們成為上帝的兒女,上帝不只是他們活著時的上帝,也是他們死而復活後的上帝。所以,耶穌說:上帝是活人的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因為在上帝眼中,這些配得從死裡復活的人都是活著的。

 

那,誰配得從死裡復活?

 

決定配得從死裡復活者,照經文來看,不就唯有上帝嗎?

 

活著時,受洗成為神的兒女,死了以後,可以配得從死裡復活、得著永生,主權在上帝。

 

死了後,由世上的親人代替受洗,在末後,還可以從死裡復活、得著永生,主權也在上帝。

 

就因為主權在上帝,我們沒有人可以回答,誰配得拿到進入永生之門的門票?或誰配得享有在天堂與親人再見面的權利?

 

我們只能卑微地在上帝面前,祈求祂,讓我們可以明白祂在我們生命中的計畫跟旨意;也順服祂的帶領,祈求主牽我們的手,讓我們行在祂的道路中,直到回天家。

 

 

有一首歌「親愛主,牽我手」,歌詞寫得很美,我覺得很適合成為美仔姐當前的禱告:

 

親愛主,牽我手,

建立我,領我走;

我疲倦,我軟弱,我苦愁;

 

經風暴,過黑夜,

求領我,進光明;

親愛主,牽我手,到天庭。

 

我道路,雖淒涼,

主臨近,慰憂傷;

我在世快打完美好仗;

 

聽我求,聽我禱,

拉我手,防跌倒;

親愛主,牽我手,常引導。

 

願上帝的慈繩愛鎖常引領美仔姐,走在光明的道路中,從今、直到見天父的那日。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