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旱許久。

時而熱、時而悶、時而冷的日子,持續近一個月。
身旁很多人因為適應不了如此的天氣,紛紛掛病號。
in說,他的鼻水「貢貢流」,把鼻子塞住,水就從眼睛裡冒出來,湧出無比珍貴的淚水。
小朋友說,衣服穿多了會熱、穿少了會涼,棉被蓋多了會熱、踢掉它就感冒。
課輔老師說,家裡的孩子生病,她也跟著生病;孩子發燒,她則是「燒聲」。

昨天課輔陪讀班一如往常,營業到晚上8:00打烊。

7:30不到,教室外頭颳起一陣強風,好似「作風颱」,打得窗戶唰唰作響;緊接著,紅豆般大小的雨水從天降下。小朋友的注意力全都被這個突如其來的怪天氣給吸引住,紛紛嚷嚷:「下雨了!下雨了!」

載小朋友回家的途中,她們在車上問:「老師,為什麼會下雨呢?為什麼會下雨呢?」
我回答:「我不曉得啊,這得問上帝。」
小朋友接著問:「老師,下雨是上帝在尿尿?還是大便?」
我側頭一想,覺得都不是這兩個答案,便回說:「是上帝在流眼淚。」

或許孩子滿意這個答案,也或許他們覺得老師已經回答不出來他們所問的問題,因此決定放棄繼續問老師問題。
我繼續抓緊方向盤,放慢速度往小朋友的家前進。

我想,應該是上帝在流眼淚吧!
祂應該知道,農夫剛剛插秧、土地正需要水分潤澤;
祂應該知道,小河已經乾涸、水庫的水位持續下降;
祂應該知道,台灣的百姓,正在祈求、巴望著天降甘霖。

因此,我想,上帝聽到、也看到人民與土地所發出的呼求之聲,所以,心生憐憫,流下祂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