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餵奶時,我不自覺聯想到聖經中"嗎哪"的故事。

出埃及記16:1-21

 14 露水上升之後,不料,野地面上有如白霜的小圓物。 15 以色列人看見,不知道是甚麼,就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呢?」摩西對他們說:「這就是耶和華給你們吃的食物。 16 耶和華所吩咐的是這樣:你們要按著各人的飯量,為帳棚裡的人,按著人數收起來,各拿一俄梅珥。」17 以色列人就這樣行;有多收的,有少收的。 18 及至用俄梅珥量一量,多收的也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各人按著自己的飯量收取。

小貝現在光喝奶水就長得白白胖胖的。

奶水雖然是從我身上流出來,但我深知,是上帝的手,讓奶水源源不斷地餵飽小貝。

而且是小貝需要多少,奶水就提供多少。

上帝保證不短缺給小貝。

上帝在古早以前,也是這樣餵養以色列人,給他們吃嗎哪。

按著個人所需,提供夠用的嗎哪。

--------------------------------------

19 摩西對他們說:「所收的,不許甚麼人留到早晨。」 20 然而他們不聽摩西的話,內中有留到早晨的,就生蟲變臭了;摩西便向他們發怒。 21 他們每日早晨,按著各人的飯量收取,日頭一發熱,就消化了。

進一步想,

我的一切生活所需,不也是上帝完全供應來的。

上帝沒有少給過我。

但是,有時自己的欲望過大,總覺得"不夠"。

很奇妙的,當自己多得時,意外就出現,有時是車子被拖吊,有時是收到紅單。

上帝總不會多給,剛剛好就是剛剛好。

多得的,也無法存在自己的口袋內。

哈!

就像是嗎哪生蟲臭了。


餵奶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