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兒童主日學,我的情緒不大好。
受到學生「玩火」的影響,我一直苦思該如何找出「誰在玩火?」「為什麼要玩火?」的答案,另外,也苦惱該如何讓學生「喜歡來教會」、但又「願意遵守班級規則」。

一直告訴自己,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當我的腳一踏進教室,看到他們鬧轟轟,再加上,有三個國中女生(古惑女)騎摩托車來教會找人算帳,哇~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訓了學生一頓,然後,宣布:「今天不上課,沒事的人就回家,我現在要幫000、xxx預習國中數學。」

我無法繼續拿聖經故事跟學生分享,
也無法在當下規勸他們要有好的品格、好的行為。
因為,我在那當下,很挫折。
即便自己分享了很多、說了很多,學生回到家裡,看到自己的親人是在「抽煙、喝酒、罵髒話」,他們也是有樣學樣;跟他們說了很多信仰的道理,但他們在學校面對升學壓力、愛比較的環境,他們還是會選擇走原來的那條路。

..................................

後來,我寫了信,問了董牧師,我該怎麼辦。

他說,用「陪伴」的心情來牧會吧!
我陪伴學生、陪伴會友走過一段路,他們也陪伴我走過一段路。
讓上帝去動工。

嗯。
於是,我再次轉換我的心情、轉換我的角度。
學習用「陪伴」來牧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