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應該是一篇討打文。XDDD

為什麼颱風天飛機還要飛?這是空難後大家都會問到的問題。

--------------------------------------------------------------------------------------

昨天颱風天,埔里人的同學勸我們不要進去埔里載去營地上志工訓練課程的學生返家,請他們再多留一天住在埔里謝緯營地,待颱風過後我們再去接學生回來。(同學還跟我保證營地很安全,但開車去實在太危險了~)

然而,我們有不得不去載學生的理由,因為他們的家長擔心她們的孩子。

而我,擔心陳澤胤獨自一人在風雨中開車,萬一他在路途中出了甚麼意外,這......。因此,抱著"死也要全家死在一起"的決心,我跟他說我和孩子一起陪你去載學生。

一路上,風雨不小。澤胤頻頻跟我說:還好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應該是安慰我的話吧XD)而我一直跟上帝禱告,不斷跟澤胤討論要走哪一條路比較安全。

感謝主,我們安全地抵達謝緯營地,也順利把學生接上車,更特別帶他們繞去買中興新村梅園的牛肉餡餅暖暖胃。(~真是美味啊~~)最後,平安地將孩子送回家。感謝讚美主耶穌~

一直以來,我們把這些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努力找資源栽培她們,也盡力找時間陪伴她們。本來一開始,我們還帶著兩個小孩陪學生去上課(後來順路經過中興,把小貝寄放在公婆家,小路還在喝母奶,不得不跟著我啦~)這是拜課程主辦單位的牧師所託,因為報名人數不足,他猶豫著是否要開課……,後來,他竟說,若我們夫妻報名上課,他就開課!……orz

為了讓我們教會的學生能順利盡早如願拿到志願服務手冊,也陪伴新來的同工在志工這塊領域能早日上手,我們只好報名參加。但礙於我手上的工作實在太多,小路跟在我身邊沒有地方休息,長時間下來實在太折磨她了,因此我後來決定當天還是帶小孩回家,周三再來營地接學生。

無奈,後來遇到颱風,家長擔心學生在營地的安危,我們只好背著同學的勸告,趕緊去把學生接回來。

------------------------------------------------------------------------------------------

話說回來,為什麼颱風天飛機還要飛?

我想,復興航空當時做這個決定,一定有他們的道理。(雖然我不清楚)

而身為機長、空服員的家屬,一定很希望他們的家人不要出這趟任務。然而,機長和空服員有不得不飛的理由,因為這是他們的工作。

只是,經過昨天冒著生命危險開車接送學生後,我得到一個心得:

如果,學生的家長願意讓他們的孩子多留在營地一天,她們安全、我們也安全,這樣,一切應該很美好XD(我自己想的啦~)

如果,這些搭上這趟死亡飛機的人,他們在未上機前,就決定在颱風天不要趕著搭飛機,這樣,一切應該也都會很美好。因為沒有人搭飛機、飛機就不會飛、大家都安全。(這也是我自己想的啦~)

然而,這些人還是決定在颱風天冒著生命的危險,搭上這班飛機。事情就這樣發生了,雖然大家都很傷心、也頻頻把矛頭指向復興航空~
只是,我更替同樣罹難的機長、空服員的家屬們難過,他們的家人因為工作任務、不得不飛、無從選擇……

很感謝上帝保守我們一車全部的人的生命,在颱風後的風雨中都平安抵達甜蜜的家。雖然很遺憾,看到復興航空飛機失事了,但,祈願上帝安慰所有失事者的家屬,也幫助復興航空能有智慧善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