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嘎傳道在我們分開前,一直跟我彼此勉勵與禱告,求上帝為我們在服事的教會中,為我們兩人預備屬靈同伴。來到路上教會服事的第三個禮拜,我為了讓生活過得更有規律,為了讓生命的步伐踩得更踏實,從昨天開始,我就加入幾位老姊妹每早晨在自宅內、自動發起的讀經禱告行動,今天是第二天。

在路上的生活,跟都市很不一樣。
剛來的前幾週,我覺得晚上十點還很早呢!以前的這個時候,正是我看書、寫部落格的時間,往往都要拖到深夜十二點才上床睡覺,特別是寫論文的研三下半年,往往都要拖到一點以後才爬上床、再加上小失眠,所以真正入定睡著,都已經二、三點了。

但是,在路上的十點,家家戶戶都已經關門、熄燈上床睡覺了,只剩下我家還燈火通明。
在路上的早晨五點,家家戶戶都已經開門、下田務農工作去了,只剩下我還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在都市過慣了「晚睡晚起」,讓我很難馬上適應在路上「早睡早起」的鄉下生活,就是因為生活作息跟這裡的人不一樣,因此,前幾週的我很累,而且不自覺的都會神經緊繃。

原本就聽兩位女長老分享他們與二林教會的兩位姊妹都有在早晨一起讀聖經、禱告的習慣,而且地點就在我們長老家裡。想想自己是教會的傳道人,若自己再繼續過晚睡晚起的生活,有一天一定會短命、甚至是被教會趕出去,因此,前天長老邀我去他們家吃晚餐時,我就毛遂自薦,告訴她我也要加入他們讀經禱告的晨更行列。

以下就是我們晨更的大致內容:
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七點至八點。
地點:謝靜長老家(65歲左右,謝秀雄牧師的姪女)
人員:格子傳道、謝靜長老、貴味長老(72歲左右,謝秀雄牧師的嫂嫂)、阿娟姐(53歲左右,二林教會婦女會副會長)。
內容:吟聖詩數首、讀台語聖經數章、肢體代禱。

另外,靜長老的先生耀孟阿伯(70幾歲,他給我的感覺很像是我阿公,一樣是海口人,很有親切感的捏)會泡茶給我們喝,甚至是教我一些大小事情......。

我很喜歡如此的晨更,一來可以學習聖詩、二來可以練習台語、三來還可以跟長輩博感情。

我在路上的屬靈同伴,是五、六、七十歲的媽媽、阿公阿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