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聖帕襲台的小週末晚上,家庭禮拜取消。
有生以來第一次一個人度過颱風夜,爹娘、摯友、教會會友紛紛來電提醒我,要我千萬要小心這次的強颱,手電筒、蠟燭等工具要備用著,門窗要關好......。

難得空出一個晚上,路上還未進入強風豪雨的警戒線。
於是,我一個人晚餐。
於是,我一個人整理牧師館。
於是,我一個人思想著許多事情。

或許跟蟬先生msn短暫時間,讓我想起去年底他曾經分享過的愛情。
「一輩子的愛,是同甘苦、共患難。」
「若另一伴重病,他會不離不棄、把屎把尿。」
「若另一伴變老、變醜、白髮蒼蒼,他也會愛對方一輩子。」

我深信蟬先生會持守住、也會兌現他的愛情宣言。
因為他對愛情,有他的執著及堅定不移的信仰。

在颱風夜,一個人的我,感觸特別深。
我想要的不是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
而是一段可以同甘共苦、患難與共、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愛情。

一個人的颱風夜,特別想要有人陪在身旁。
嗯,還好還有主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