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朋友說,「熱戀期」會讓男女雙方盲目,眼裡盡是對方的好(那怕對方是禿頭、有狐臭、口臭、愛打呼......),平常人眼中視為缺點的個性,對熱戀期的男女而言,根本就不是問題。

後來,我又聽說信主有「蜜月期」。
多年以前,A姊妹問起B姊妹信主、受洗多久?B姊妹回答說:「一個月左右。」,A姊妹接的妙,回應說:「那妳現在還在蜜月期啦,趕快趁現在跟上帝求,不然三個月過後,考驗就來了......。」

最近,連牧會也可以套「蜜月期」。
前幾天某位傳道問起我在路上的狀況。我回答:「很好啊!我很享受牧會的生活,這裡的長執與信徒都很好、很單純。」她回答我說:「那妳還在蜜月期啦。等過了三個月後,他們就會開始挑剔妳,嫌妳這個做的不好、那個做得太差......。」

我所聽見的「熱戀期」及「蜜月期」的說法,真是讓我瞠目結舌。
難道,男女之間沒有所謂一輩子的「熱戀期」嗎?
難道,人與上帝之間沒有所謂一輩子的「蜜月期」嗎?
難道,牧者與會友之間也沒有所謂永久的「蜜月期」嗎?

兩人若同心,
願意一起面對困難、越過挑戰,認真經營與人、與神三者間的愛情,如此,熱戀期是否能持續到一輩子之久?

人若對上帝有信心,
願意在快樂、悲傷、順境、逆境都定睛在上帝的身上,全心全意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著益處。」那麼,蜜月期是否能走到見主面的那刻?

無論親情、友情或愛情,
我單純的相信,只要願意認真經營,每一天都是熱戀期、每一天都是蜜月期。

I hope I can put into practice in m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