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過客,乃是這裡的久居者。

偶爾朋友會來拜訪,帶來他們的關心,
但是在離別後,我心裡的難過更深,
因為我不是過客,乃是這裡的久居者。

小朋友每天來這裡玩,跟我嘻嘻哈哈;
但偶爾晚上會有幾位不速之客造訪,
就這麼坐在樓下抽煙、聊天,完全不知會我一聲,
使我心裡發寒、害怕之情無以言喻,
不過我必須忍耐住害怕、專注工作以轉移注意力,
因為我不是過客,乃是這裡的久居者。

年輕人一個一個外移到都市去,留下老人家在這片土地上,
耕種他們的田地,栽種他們的生命,
用盡力氣、活下來。
他們不是過客,乃是這裡的久居者。

定睛注目在上帝,
我的幫助從萬軍之耶和華而來。
求祢幫助我、指教我,
求祢保護我、搭救我,
好叫我,能真正有勇敢、真正有智慧、真正有耐心,
做在地人,
釘根此地。

求主垂聽我的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