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14:29 不輕易動怒的才算聰明;脾氣急躁的只暴露愚拙。

婚後才知道自己的脾氣是真的很急躁,在婚姻中,在育兒中,暴露自己的本性。

我們都在婚姻中顯露本性,但澤胤卻很有意識的,慢慢修練、操練自己的本性。

然後,苦口婆心的,要我也如此操練。

孩子漸漸大了,在他們身上,我看見自己的影子。

一樣會被小孩雷到,然後自己暴跳如雷。

一樣會被孩子煩到,然後自己出言恐嚇。

一樣會被自己噴發的母愛累到,但在小孩不領情時,對他們情緒勒索。

一樣在傷害孩子和伴侶時,在午夜時刻會睡不著覺,但一早醒來後,面對噴火龍小孩,自己又變成噴火龍媽媽。

我希望,自己能有所改變,同時,如澤胤一樣,有意識的,改變自己。

只能不斷地靠靈修。

靠著上帝的話、紀錄、反省,希望自己可以,慢慢地,減少動怒。

一如聖經所說,不輕易動怒的才算聰明。

願上帝保守我的心思意念,使我在祢的裡面,祢也在我裡面。

願上帝保守路的身心靈,幫助路路,不會害怕環境與人,幫助路路在喜樂中起床,也在喜樂中度過一天。

幫助路路在面對心情、生命糾結的時刻,路能停下腳步,回到上帝的裡面,被上帝的愛給充滿和保護。

求上帝幫助我,可以因為不輕易動怒,成為路的幫助。引導他,在他糾結時,我可以有溫度、有愛的抱住她,帶她禱告,

讓她學習,也藉此感受到,上帝的愛,以及學習如何禱告。

同樣的,求上帝幫助佑,一個生命也充滿刺的孩子。

求上帝讓我也不受他的影響,在他爆炸之時,我能夠接住他,擁抱他,帶他禱告。

一如上帝祢也是如此承接我。

願上帝幫助我,能夠成為不受孩子情緒左右的媽媽,如此,我才能有足夠的力氣跟愛,成為他們的支持,

並且,在他們爆炸、傷心、難過、低潮,有各種情緒發生之時,我能夠成為在那個關鍵時刻,帶領他們認識上帝的人物。

求上帝讓我幫助孩子,讓他們了解到,每個情緒,都是上帝美好的祝福。

因為,我們會在情緒之中,和上帝相遇,也更認識上帝和自己。

願上帝幫助我,記住,在這片刻之中,從上帝聖靈而來的引導與提醒。

好叫我,有一天,能成為孩子們生命中的祝福。

願上帝紀念這一刻。

也紀念在台南開會的in,以及我今天的學習。

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