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二,現在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半。

其實我們在這兩天得要完成我們的實習報告,很趕,因為時間非常的有限,早上我們不用去TOL,留在flat裡面寫報告就可以了,不過因為我們下午還約了朋友吃飯,很操!所以說,我上午就悠閒的先起床吃早餐,梳洗完畢後,就坐在電腦前面準備寫報告,不過因為心裡有抗拒,所以就先玩了電動玩具,哈哈,最後還是乖乖的寫報告啦。

我們在大約一點時出門,坐車去Luther King House,找魯本,這一個人呢,他是CWM的學生,曾經到過南神,和怡娟認識,為什麼我知道他呢,很好玩,我們上禮拜去Luther King House時,沒想到竟然遇到這個人,讓怡娟很訝異,因為他即將完成這裡的學業,也就是說,他在這禮拜五將要回國,所以他目前正在趕論文,然後就回自己的國家教書,上個禮拜,我們在這裡也遇到一位台灣人,是今年剛從台神畢業的學生,來這裡念處境神學,已經結婚了,太太在總會工作,自己一個人來唸書,因為這樣的緣故,怡娟和魯本相約今天要見面,坐公車時,因為不是很確認方向,我們還坐過頭,又坐回來,很像我的風格,容易迷路。當我們在下午二點抵達後,猜猜看,我們是不是準備要吃飯了呢,呵呵,這位魯本先生才剛剛在煮呢,我們去到他的宿舍,很大,學校給他們相當好的住處,兩房、一廳、一廚、一廁,這就是他們的個人flat,很大吧!不便宜,一個禮拜要付65鎊,不含水電喔!另外,若是在這裡唸書,一學期大約是二千英鎊,無論是當地人或者是外國人,都收一樣的學費,算這個學校有良心,不然,曼大其他的學院,或者是英國其他的大學,外國學生得要多付當地人四倍的學費,很嚇人喔!

我們的午餐,終於在三點半的時候正式上菜,我們還利用魯本煮飯的空檔,跑到下面的圖書館晃晃,十分鐘後,我們回到魯本的家,很帥的是,還有一位韓國女士來拜訪魯本喔,所以我們就一起用餐,因為宗元去一個教會支援兒童主日學,所以他將近中午的時候就已經去搭公車,沒有和我們同去,因此,一個餐桌上,有來自薩母耳?(確認中)、韓國、台灣共四位學生,一起用餐,我們交談的語言是英文,唉,英文真是強勢的語言啊!不得不用的。

午餐很好吃,我很喜歡,用餐後,一光,也就是台神的學生回來了,他已經開始上語言課程,嚴格說來應該是先修班,因為他只上三個禮拜,之後就要接著上神碩的課程,知道嗎,他上語言課,一個禮拜可是要花上一萬塊的,好貴!他要在這邊花一年的時間唸書,我們都要回去台灣了,他則是上個禮拜才剛到,唸書雖然挺讓人羨慕,而且又在英國,不過呢,我覺得一個人好辛苦,也很寂寞,無論如何,若我要出國唸書,一定要拉著好友出國!

我們大約六點半左右離開那裡,然後就回來住處,因為晚上七點在SMC有一個女人之夜,我們抵達時,才知道葫蘆裡面賣的是什麼藥,原來今天共有十一位女性在教會的會議室裡頭,不是討論什麼偉大的神學,不是吃喝玩樂,而是大家排排坐,spa啦!從手到腳,還有臉,Kate準備了很多的工具,昏暗的室內,只點著蠟燭,放著柔和的音樂,每個人手上捧著水,讓手部溫暖,放鬆心情,她還準備很多的保養品,讓大家使用,還有水果、優格……等等食物,這些東西可以用來敷臉,也可以拿來吃,我不習慣在這種地方敷臉,因此我全都拿來吃,教會的長老幫我的腳去角質喔!真是舒服,總之,這是一個很棒的夜晚,我看大家都很享受。

我深深覺得,Kate真的是一位非常有創意的人,她懂得女人的需要,這樣的夜晚,什麼都有,非常可以滿足在這個比較貧窮的地方,女性的需要,因為他們平常賺得有限,說要去給人家美容,談何容易?或者說是買昂貴的保養品回家自己DIY,但是仍然是有限的,Kate開放這樣的機會,讓想要來的女人來,放鬆心情,珍愛自己,在今天晚上沒有宗教的束縛,但是我相信,當Kate忙裡忙出的服事我們時,這些女人們應該也是感激在心,而且,也感受到Kate對他們的愛吧!

與我一樣年紀的Kate,是這麼的不同啊!

明天仍然是豐盛的一天,期待每一天都有特別的生命體驗。

格子

 

 ...........

呵呵呵呵,日子漸漸的近了,今天是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三,一個禮拜又過了一半,目前的時間是晚上的十二點。

昨天晚上本來在寫報告,後來呢,就換成打電動玩具,搞到快要十二點半才睡覺,整個腦袋都是裝滿了電玩的遊戲螢幕,讓我不是很好睡覺。今天早上我們只需要到教會參加早禱,不過呢,早上起床後,很遺憾,外頭颳風下雨,很怪的天氣,我們快要九點半時出門,想不到竟然下大雨說,我的雨衣終於派上用場,在禱告當中,其實心裡很不捨,畢竟我們就要離開這個地方,我其實一直在掙扎著一件事情,是不是要再去改機票,不用到倫敦了,不過,大老遠跑來英國,沒去倫敦好像可惜了一點,唉!猶豫啊!禱告會結束後,我們就去購物,因為明天要準備午餐給TOL的義工朋友吃,很多人喔!還有晚上時,我們邀請了幾個朋友來家裡吃飯,我們把教會給我們的剩下的錢都拿來買食物了,這個禮拜吃完就沒了,在曼城的一切就即將結束。

關於購物,我想就不用再多做介紹,我們冒著雨去購物,然後再冒著雨回到家裡,我真不曉得來這裡穿涼鞋是正確的選擇或者是錯誤的決定?因為這裡的天氣很冷,應該說,是多變的,不過冷的天氣多過於熱的天氣,我一直都是穿著襪子然後才穿上涼鞋,不過遇上下雨天,可慘了,一定都是濕掉了,所以說,我今天索性不穿襪子,直接穿涼鞋出門,不過呢,腳可是非常的冷,在超市裡頭,更是冷的發凍呢!

總之,回到家裡是好的,因為家裡有暖氣,一下子就暖和了,我沒有煮午餐,直接回到房間寫報告,我們的實習報告。基本上,Kate問的問題都相當的好,不過我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完成,因此,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寫,我只能夠聽天由命了,能寫多少就寫多少。下午兩點時,Kate來找我們,因為我們要做神學反省的功課,其實也就是討論我們的報告內容,我們討論到五點多才離開房子,為什麼呢,嘿嘿,就是要趕下一攤咩,晚餐已經和一對夫妻約好了,他們是李牧師的朋友,明年一月會到台灣玩,因此Kate先戴我們去教會等他們來接我們。

這對夫妻的名字叫做JohnCatriona,到過很多的國家,他們家裡很妙喔,準備了一本訪客簿,凡是有訪客到訪,他們就會請客人簽名,因此這本簿子上有來自各個國家的朋友的簽名,很好玩,今天晚餐時,還有一位來自敘利亞的朋友與我們用餐,他是個未來的醫生,這兩個月留在英國的教會實習,因為John的家裡類似是homestay家庭,所以可以讓外國人居住,不過這些人還是需要付一些房租的,和他們一起用晚餐很有趣,很棒的是,今天吃的一塊魚喔,英國人料理食物真的是非常的簡單,直接把魚丟到烤箱,然後就上桌了,配上特製的醬料,還是沒有台灣的好吃,不過已經很棒了。

我們留在那裡直到十點多才回家,和他們聊了蠻多的事情,這麼晚才回家,其實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與精神再繼續寫報告,明天再努力的加油。

格子

 

 

 ............

時間過得應該算是快吧!今天是八月二十五日星期四,晚上十一點半。明天中午,宗元就要飛回台灣,再下個禮拜,就換我們。

今天早上,我們沒有外出,在家裡慢慢來,準備午餐。前幾天跟TOL的說,我們要為他們準備台式的午餐,所以今天中午就是我們發揮的時候,我的工作是負責煮,宗元負責幫我洗,怡娟則是負責寫卡片。我煮了蛋炒飯和義大利麵,不用說,一定是很好吃的啦!因為鍋子太小,炒飯要分兩次炒,炒麵也是,我花了一個小時煮菜,完成後,我全身都是油煙味,因此我迫不及待的跑去洗澡,接著又趕在十二點以前出門,因為要送午餐到TOL

這兩天的天氣都是陰天,下著雨,很冷。和志工享用最後一頓午餐,因為週五到週日是我們的假日,不用上班。享受著午餐,享受著友誼,享受著這一切的事情,我們還得到從TOL的證書與禮物呢,真好。我記著這裡的一切,也逐字的寫下來,這會是我人生當中一個美好的記憶,也是美好的學習。我們下午並沒有留在TOL很久,因為晚上有邀請幾位朋友來家裡用餐,宗元先外出買東西,也跟一光約好見面,我和怡娟則是先回去,大約兩點半左右就在家裡了。

我和怡娟分享一些事情,是關於跟人之間的堅持與否。大家所看到的怡娟,是個很好的人,音樂很好,彈琴很棒,甚至是家世背景也很好,不過上帝有磨練她的地方,她有她的堅持己見,是擇善固執的,這與她的成長過程有關,因為她算是在充滿愛的家庭中長大,從音樂的世界跳出來到與人相處的世界,上帝會怎麼帶領她,我不曉得。在家中,怡娟負責今天的晚餐,她有一整個下午在弄,我問她需要我幫忙嗎,她說需要時會告訴我,她是慢慢的切菜,慢慢的洗菜,慢慢的,慢慢的……,我則是在房間裡面整理行李,其實我擔心自己的行李會超重,特別是有人告訴我們說,在倫敦搭機,有非常嚴格的把關,不曉得會怎樣,看著辦吧!快要五點時,我出去煮義大利麵,沒辦法,我們當初買了一大包的麵,得要吃掉,我們今天邀了KateMarianAngela,雄,Michelle,一光,以及我們三個人,豐富的晚餐,有水果、點心、怡娟炒的飯,我做的義大利麵,還有幾樣蔬菜,對了,還有康寶濃湯,這是我們三個人最後的晚餐,我們說回台灣後,要去宗元家吃晚餐,他要預備台南小吃給我們吃,等著瞧!

今晚,怡娟拿出他從馬來西亞買的鼻笛出來,只有一孔,而且是斜吹,今晚,我們一邊用餐,一邊聽著少妮瑤的原住民音樂,今晚,讓我有回家的感覺,時空似乎交錯的挺怪異的,今晚,有不捨,有希望,有感恩,有祝福。

晚餐結束後,客人們一個一個的離去,我們和Kate一起晚禱,一起祝福宗元,一起為著明天的天氣、宗元的旅程、我們在倫敦的住處、交通獻上禱告。不曉得我們會有怎樣的際遇,英國的實習,漸漸劃下句點,我們都在道別離,我們都各自懷抱著不捨又期待回家的心。

我真希望,明天就可以和宗元一起回台灣,只是希望,若是真的可以,不也很好?我一直掙扎著,很希望可以去更換機票,留在這邊,不去倫敦,唉~當時就是想說,要去見蘭大弼醫生,結果呢,不曉得,人還沒有聯絡上。

格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